当前位置: 首页 > 体质测试 > 正文

2018年6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

【来源: | 发布日期:2018-05-28 】

 20186月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通知


根据教育部《关于印发<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标准(2014年修订)>的通知》(教体艺函[20145号)的文件精神与要求,为认真组织实施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上报工作,结合我校实际情况,经体育学院研究,决定20186月对2015级、2016级全体在校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。

一、测试对象与测试项目

(一)测试对象:2015级 、2016级全体在校学生

(二)测试项目:

男:身高、体重、肺活量、坐位体前屈、立定跳远、50米跑、引体向上、1000米跑;

女:身高、体重、肺活量、坐位体前屈、立定跳远、50米跑、一分钟仰卧起坐、800米跑。

二、测试时间

201862日、3

201862 2016级(大二),

201863 2015级(大三)

具体安排另行通知

请各学院做好宣传、发动、组织工作。

三、免测及缓测

1、因身体缺陷、慢性病、心脏病、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其它暂时性疾病的原因申请免测的学生,需本人持残疾证、县级以上医疗单位证明,医疗费单据等相关证明材料进行申请,经学生所在学院盖章以及校医院签字盖章,体育艺术学院核准,可免予执行《测试标准》,免测申请表见附件3

2016级已办理体育免修的同学,不需提交免测申请),上报材料及毕业材料中将注明免测。

2、因暂时伤病不能进行体质健康测试者,可申请缓测。缓测人员请于测试当天登记,补测时间为1周后,无特殊理由不得缓测(具体时间另行通知)

3、学生不得以各种理由不参加测试,无故不参加测试者,按0分记入档案。体育课素质成绩将从体测成绩中提取。

为杜绝因测试引发的各种安全事故,保证测试正常进行,请各学院将免测申请表(加盖学院及校医院章)汇总后531日天交至体育学院101办公室进行审核(携带相关证明材料)盖章,并将审核结果反馈各学院